复旦大学集邮协会成立于1981年4月17日,同年与其他本市高校共同发起成立了“上海大学生集邮协会”。邮协成立以后,得到校领导和市集邮界的大力支持和关怀,聘请谢希德副校长(时任)为名誉会长,并与国内外集邮界积极展开交流,活动丰富多彩。

  进入新世纪,在校工会的指导和支持下,成立了校教工集邮协会。在此后的十几年里,校集邮协会以教师为主,比较顺利地开展了各项集邮活动:每年校庆期间举办校庆邮展、发行《复旦集邮》邮刊、每月举办集邮沙龙等活动,并不定期举办专题展览,如《匈牙利邮票欣赏展》、《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0周年邮展》等。集邮协会还依托本校爱好集邮的教师的学科背景,开展学术研究,取得了一定成果,如2002年,杨植震、陈刚等撰写的集邮论文《使用现代科技方法鉴定邮票》荣获“全国优秀集邮学术论文奖”,2011年校集邮协会被上海市集邮协会授予“集邮表扬单位”称号,杨植震教授获上海市集邮“金羽奖”。2012年,成立了新一届领导班子,推选杨植震教授为名誉会长,陈刚副教授为会长。2012年10月,在上海市教育系统集邮协会的指导下,成功举办了首届“上海高校集邮活动研讨会”,上海市邮协领导和各高校集邮骨干汇聚一堂,探讨新的历史时期高校集邮的新形势,展望高校集邮的未来。在2013年1月举行的上海市集邮协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上,陈刚会长被选为上海市集邮协会理事。

  协会成立33年来,通过举办各项活动,丰富了师生员工的文化生活,在集邮界展现了复旦的风采。相信在校工会的大力支持下,将充满活力,再创辉煌!



Copyright©2014    复旦大学工会    地址:上海市国年路275弄7号    电话:021-65643314    传真:021-65644678    邮编:200433    邮箱:gonghui@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