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六届教代会暨十七届工代会第二次会议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4-04-28  [ 阅读:次  |  编辑作者: ]

  2014年4月25日下午,六届教代会暨十七届工代会第二次会议闭幕会在光华楼东辅楼202报告厅召开。全校各部门、各单位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和列席代表300余人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工会主席刘建中主持。全体正式代表投票表决原则通过了《复旦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细则》(修订草案)、《复旦大学工会章程》(草案);举手表决通过了本次大会的《决议》。

  校党委副书记刘承功向代表们宣讲了《2014年复旦大学校园文化系列活动方案》。此次活动以培育和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爱国荣校传统为主题,结合校庆、运动会、毕业生离校、教师节、国庆节、新生入学教育等开展系列活动,激发广大师生员工为实现“中国梦”、“复旦梦”团结奋斗。大会还听取了工会副主席王丽军所作的《复旦大学六届二次教代会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对2013年六届一次教代会提案的办理情况及提案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今后努力方向作了说明。

图为:校党委书记朱之文作重要讲话

  最后,校党委书记朱之文作了重要讲话,就如何提高体系改革,推进决策科学化、民主化的主题,进行了较为深入的阐述。决策体系改革是学校治理体系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坚持基础是师生员工的广泛参与;关键是提高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水平;保障是规范化的制度建设这三条原则。深入推进决策体系改革,首先要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要加强决策的基础信息建设;建设决策前期预研制度;设立决策的前置程序;完善决策反馈评估机制;健全经常性联系群众制度。朱书记表示,教职工代表大会是学校决策体系建立的重要环节,学校将支持教代会在学校民主管理、民主监督中发挥重要作用。此次教代会上,代表们对《复旦大学章程》(草案)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修改意见和建议,学校将认真研究,进一步对《大学章程》进行完善,使之真正成为规范学校办学行为、体现复旦办学理念的纲领性文件。

  图为:主席团会议讨论“大会决议”(草案)

  据悉,4月18至24日,六届教代会各代表团分别组织了讨论,代表们认真履职,围绕《复旦大学章程》(草案)等大会文件展开了热烈讨论,广开言路,积极建言献策。校领导们亲临各代表团,参与讨论,并出席了4月24日下午召开的主席团(扩大)会议,认真听取了各代表团汇报对大会文件的审议意见及对学校改革发展的建议。

  大会在学校各级党政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在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下,在大会筹备工作组的通力配合下,顺利完成了各项议程。在《复旦校歌》声中圆满落幕。


Copyright©2014    复旦大学工会    地址:上海市国年路275弄7号    电话:021-65643314    传真:021-65644678    邮编:200433    邮箱:gonghui@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