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六届三次教代会暨十七届三次工代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5-04-13  [ 阅读:次  |  编辑作者: ]

点击查看原图

图为:复旦大学六届三次教代会暨十七届三次工代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2015年4月8日下午, 复旦大学六届三次教代会暨十七届三次工代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光华楼东辅楼202报告厅召开。全校各部门、各单位及附属医院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代表400余人出席大会。本次大会在枫林校区设立了分会场。

  预备会议听取了工会常务副主席司徒琪蕙所作的《六届三次教代会暨十七届三次工代会筹备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复旦大学六届三次教代会暨十七届三次工代会表决办法》、大会议程及《关于增补许宁生同志为复旦大学六届教代会暨十七届工代会主席团成员的说明》。

  正式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袁正宏主持。会议听取审议了校长许宁生所作的《学校年度工作报告》、常务副校长陈晓漫所作的《复旦大学2014年度财务工作报告》、工会主席刘建中所作的《复旦大学教代会、工会年度工作报告》。

  许校长从学校章程制定颁布、中央专项巡视与整改工作、综合改革、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师资队伍建设、国际与港澳台合作、医院管理与医疗服务、校园基本建设和公共服务、民主管理与民主监督等十一个方面突出重点地向与会代表报告了学校2014年工作情况。许校长表示,学校当前面临着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深化高校综合改革的重要时期,为此,2015年要以内涵建设、提高质量为主线,全面扎实推进人才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化传承与创新、服务社会、国际合作与交流、学校外联等各方面工作;要以国家“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计划推进为契机,重点提升高峰学科建设水平和学术影响力,以点带面,全面促进学校核心竞争力和综合实力提高;要以学校规划制订与建设为抓手,推进学校基本建设计划,完成学校学科建设规划、服务上海行动计划、“十三五”规划(含校园规划),为未来发展做好顶层设计;要以推进综合改革为动力,制订好学校综合改革方案,抓好校院两级管理试点工作,完善内部治理结构与机制;要以落实中央巡视整改工作为机遇,加快人事、科研经费管理等规章制度建设,提高办学效率和服务师生水平;要以为师生办好实事的精神,推进好师生重点关注事项;要以110周年校庆为机遇,调动校友和社会及国际各方力量,支持学校发展与建设。从而全面推进学校建设事业,扎实推进核心竞争力建设,加快学校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步伐。

  据悉,此次大会首次启用代表实时签到系统,会场屏幕滚动显示代表签到情况、即时刷新各代表团出席率情况,一定程度上督促了代表按时参会、认真履职。

  会议将于本月14日结束。期间,各代表团将对学校年度报告等进行审议和讨论。






供稿:校教代会秘书处


Copyright©2014    复旦大学工会    地址:上海市国年路275弄7号    电话:021-65643314    传真:021-65644678    邮编:200433    邮箱:gonghui@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