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报:复旦大学工会推出工会主席午间沙龙
发布时间:2014-11-18  [ 阅读:次  |  编辑作者: ]

(摘自《劳动报》2014年11月17日06版面

复旦大学工会推出工会主席午间沙龙

2014-11-17 0:34:11

作者:徐文斌

  日前,复旦大学工会举办首场“工会主席午间沙龙”活动。这场茶话会般的“轻松小会”摆脱了传统会议繁琐的流程和拘谨的气氛,帮助学校工会领导与基层学院及职能部门的工会主席在轻松的对话氛围中开展工作讨论。

  沙龙活动中,学校工会副主席王丽军为大家介绍了学校教代会的提案工作进展情况。今年,复旦大学工会先后通过5场沟通会,对教代会提案进行了送达和评议,传递了诸多来自基层教职工的真知灼见。随后,来自基层学院及职能部门的工会主席也纷纷表达了自己对这些提案的想法和做法。尽管午间沙龙活动是学校工会的首次尝试,但大家对这种新颖的对话形式非常认可。会后,不少工会主席还聚在一起研究今后如何让午间沙龙的内容更加丰富。

  此次开设“工会主席午间沙龙”,学校工会希望搭建起一个畅通对话的平台,既帮助学校工会第一时间听到来自基层的声音,又避免以往各学院开展工作时“自扫门前雪”的孤立局面。据介绍,午间沙龙活动今后将扩展为每月2次左右,每次活动的主题可以结合工会阶段工作任务来确定。同时,学校工会也将鼓励更多基层的工会干部参与其中,让大家都有机会在沙龙中了解学校工会动态,也增进学院及部门之间的交流。


附劳动报截图:

点击查看原图


Copyright©2014    复旦大学工会    地址:上海市国年路275弄7号    电话:021-65643314    传真:021-65644678    邮编:200433    邮箱:gonghui@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