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师结对活动通知
发布时间:2014-06-17  [ 阅读:次  |  编辑作者: ]

拜师结对

关于开展复旦大学青年教师“教学拜师结对”活动的通知

 

为加强对我校青年教师的培养,延承复旦教师严谨治教、勤奋治学、教书育人的优良传统,建设一支高水平、高素质的青年教师队伍,校教务处、人事处、工会、妇委会、退管会联合倡议在全校青年教师中开展“教学拜师结对”活动。活动的具体要求为:

一、活动的对象

由学校各部门工会负责统计、上报参加结对的青年教师名单。符合以下条件的青年教师可报名参加:

1、承担本科公共课、基础课、专业主干课及量大面广的实验课教学的青年教师;

2、承担第一轮、第二轮授课的青年教师原则上必须参加;

3、根据实际情况,本人认为需要提高教学水平和教学效果的青年教师。

二、导师的遴选

由校退管会推荐身体健康(原则上退龄在五年内)、师德师风高尚、教学经验丰富、教书育人成绩突出、具有副高以上职称的退休教师担任导师。

三、导师的职责

1、加强对青年教师的师德、师风教育,增强青年教师的责任感、使命感,履行好时代赋予教师的神圣职责,牢固树立教书育人的办学理念;

2、引导青年教师严格执行学校的规章制度,规范青年教师的教学行为、教学内容、教学手段;

3、帮助青年教师树立爱岗敬业的良好风范,指导青年教师设计好未来的教学生涯。

4、每名导师原则上每学期指导1-3名青年教师,每学期原则上听课不得少于4次,并形成书面意见,指出不足,提出建议;

5、学期末导师听课意见将反馈给所在院系及有关部门,青年教师将导师的指导情况反馈到退管会,意见仅供参考。

四、导师的工作补贴

学期末由工会向教务处提供导师名单,由教务处负责向导师发放适当的工作补贴。

组委会每两年开展一次总结评优活动,对成绩突出的导师给予一定的奖励,奖励由工会、妇委会承担。

五、活动的日常管理

本次活动组委会由校工会、人事处、教务处、妇委会、退管会的相关人员组成。组委会日常事务工作由校工会、妇委会、退管会承担。每学期期末,由工会、妇委会向教务处、人事处上报汇总材料、导师听课意见反馈表。

 

附件一:2007年复旦大学青年教师“教学拜师结对”报名表

中国教育工会复旦大学委员会

复旦大学妇女委员会

复旦大学教务处

复旦大学人事处

复旦大学退管会

20073月11日

 

 

 

 

 

Copyright©2014    复旦大学工会    地址:上海市国年路275弄7号    电话:021-65643314    传真:021-65644678    邮编:200433    邮箱:gonghui@fudan.edu.cn